舊唐書

凯吹 角色CP饭 rps不约

【楼诚/现代AU】Puisque C'est Ma Rose(二)

私设如山 OOC都是我的错

流水账 文笔是什么能吃吗?

请优雅 不要撕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诚并不是明家的孩子,他是十五岁才来的明家。

明家在父母仍在世时,家中就有一位帮佣的阿姨叫桂姨,后来父母不在了她也仍是留了下来,算算时间也有十几年了,同明家各人感情尚算亲厚。

回想起来,桂姨也是个可怜人。年纪轻轻便没了丈夫,明楼九岁那年听父母说她去孤儿院领养了个男孩子,宝贝得很,他跟大姐也只在那年过年见过一眼,是个白胖漂亮的孩子,明楼还抱过他。后来……后来他们各自忙着学业,加之家中变故不断,便再未听说过那孩子。

明楼二十一那年从法国研究生毕业,回来帮姐姐打理家中产业。恰逢年前,桂姨突然告病,明镜想着年关将近,桂姨孤儿寡母的又病着,就同明楼提出去看看她。谁知到了她家却是大门紧闭,一敲门里面竟传来一个孩子凄厉的叫声。两人对视一眼正想是不是报警,隔壁邻居却开门出来说桂姨出门去了,里面叫着的那个孩子是她养子,说到这左右瞧了眼低声道:“那孩子不正常,这个疯女人天天毒打他。”

明楼一听,气愤道:“她这么打孩子,就没人管管吗?”

邻居冷哼一声说:“管?怎么管?我们报了警的,警/察来了说这是家事,教育完了就算了,结果过不几日又继续打,几次要出人命啊,一报/警/警/察来了还是那句话,也就渐渐没人管了。”末了说了句“这孩子可怜哇”,气得明楼把手都砸破了。

他们请人开了锁,进去一瞧,这么冷的天,那孩子就穿着单衣抱腿缩在床脚,埋着头浑身发抖,明镜心软过去想要抱他,谁知一碰孩子就浑身发抖的到处躲,没法,两人只好坐在屋子里等桂姨回来,明楼又寻了张被子给孩子包上。

直到天色擦黑桂姨才回来,一见屋子里坐着的两个人她腿就软了,面对明楼的厉声质问,她也只是沉默,直到明楼说要送她去坐/牢她才哭着讨饶:“他这个样子,我这十几年没有把他扔出去让他自生自灭而是带在身边养着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大小姐,看在我在明家这么多年的份上,你帮我求求情,请大少爷饶了我吧!”

明镜到底是女人,平日里又确实同桂姨亲近,只好为难的回头看明楼。明楼也不想自家大姐为难,朝软在地上的桂姨说:“从今天起,这个孩子就是我明家人,跟你再无关系,你从今往后也不用再来明家,我们家请不起你这样的人!”明镜闻言转头去看明楼,见他心意已决就也不再讲话。

当晚在医院,他们才见到真正的惨状,这个面黄肌瘦的孩子全身满布伤痕跟淤青,竟没一处完好的皮肤,体检各项指数都不达标,最关键的是,医生诊断出这孩子有重度自闭症。孩子在进行治疗时,明镜小心翼翼地问明楼是不是真的要把这个孩子带回家,明楼没有一丝犹豫地说“是”,明镜等了等道:“可是你也听到了,医生说他有重度自闭症,我知道你是可怜他,可教养一个孩子不是养只小猫小狗,本来就不是容易的事情,尤其又是这么一个特殊的孩子,你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就大包大揽,如果你不能对他付出全部心血那到头来跟桂姨又有什么分别呢?”

明楼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呢?他想了想,那时他对着大姐说“我会好好照顾他一辈子”。

走出明诚房间时他想,即使时间倒转回去,再拿这个问题问他一百遍,他还是会这么回答。

 

明楼其实每天都醒的很早,但他却不立刻起来,他会躺在床上等,等门的把手被“咔擦”按下,然后门被“砰”地一声小心关上,接着是“吧嗒、吧嗒”的脚步声,二十声后来到床前,紧接着床沿会浅浅地陷下去,然后会有清浅的鼻息打在他脸上,再等上一会儿他才会假装刚醒那样的睁开眼睛,就会看见明诚趴在床沿,软绵绵喊他一声“大哥”,这时他才真正的坐起身,然后起床。

等他洗漱完毕换好衣服,早饭已经摆上桌,大姐在看报纸,明诚正往油炸馒头片上抹炼乳。白色的炼乳顺着馒头滴落到手腕处,明楼走过去抽出张纸帮他擦掉:“吃得满身都是,小邋遢!”明诚把馒头递给他,又捡起一片馒头来,大姐收好报纸吃味道:“阿诚你这个小没良心的,我在这坐了这么久也没看你给我拿早饭,他一来你倒好,到嘴的馒头都给了他!”说着还点了点明诚的鼻子,他往后缩了缩,含着馒头“嗤嗤”笑着又抓了个肉包给明镜,明镜这才作罢。

等他们快吃完时,楼上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接着是“噔噔噔”奔下楼的声音,不多会儿明台就衣冠不整的出现在了饭桌前。明镜擦擦嘴叫明台坐下吃早饭,他边朝嘴里灌着牛奶边喊着“来不及了、来不及了”,明镜只好趁他吃东西的空挡替他系领带、整理校服外套,然后给他把书包里头的书本理好再拉好拉链。明楼放下报纸皱眉问他怎么就不能早一点儿起来,他咽下嘴里食物愤愤道:“你不就仗着阿诚哥每天叫你起床嘛!阿诚哥,明天起你也叫我起来好不好啊~”他这边撒娇的尾音还没结束呢,明诚干干脆脆蹦了个“不”字给他,气得他一早上起来就在家里干嚎,还挨了大姐一个毛栗子跟大哥一记眼刀。

这边明楼吃好了,站起身摸摸明诚的脑袋同他低声嘱咐了几句,拿起外套就往外走,明台迅速抓起最后一个包子边同大姐道别边追了出去:“大哥送我一程吧!今天第一堂是班主任的课,迟到了要出人命的。”明楼穿好外套还不及拒绝他,他就同只猴似得早早自己钻进了副驾驶。明楼叹口气从后视镜里看他:“今天是最后一次,明天再晚起,你就干脆不要念书了。”大姐没在时,明台可不敢在明楼面前造次,他“哦”了一声只专心吃包子不讲话了。

车子发动,等出了小区,明楼突然问起最近功课怎么样,再半年就高考了专业是不是想好了。明台支头看着窗外说我念书你还不放心,停了下子说想学心理学,说完后很久两个人都没讲话。明楼当然知道他想学心理学是为了什么,这小子虽然平时上蹿下跳不是个省心的,但同明诚却是感情笃深,他也总是想为这个没有血缘的哥哥做点什么。思及此,明楼同他道:“你也不必勉强自己非去学心理学,如果有喜欢的专业,我同大姐当然还是以你的意愿为主。”

四个轮子总是快过两条腿,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明台学校门口。明台推开车门跨出一只脚,又折回来回头看着明楼:“我没有勉强自己,我也从来不会勉强自己的。”

瞧着明台飞奔进学校的背影,明楼弯了嘴角,心道:这皮猴也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。心中又满是欣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要坚强 顶起kkw半边天(你谁

2015.11.30

评论(4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舊唐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