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唐書

凯吹 角色CP饭 rps不约

让她降落【壹拾肆】

年过完,天气便渐暖了,倏忽间一个月就这样飞快过去,但在这一月间却发生了两件事:一是八姨太终是叫顾司令给休掉,赶回了文县老家;二是流寇蛰伏一个冬天总算是出动了,但他们的目标却是文县,听说是冲着丁大头挖出来的宝贝去的,虽未得手却也是折了他一个排的兵力。这两件事都跟文县沾着边,前一件事叫顾玄武不痛快了好几日,可后一件却又叫他高兴了好几日,两相弥补,八姨太的事倒是叫他给放了下来。

现下时日不好,军阀混战日益加剧,曹统领下令要顾玄武将兵力武器准备着,以便随时策应,而张显宗同顾玄武为了这事不断奔走,却是不见成效。

“不如,我们也去抢?反正那丁大头得来的也是不义之财,我们拿来做的可是正经事!”顾玄武坐定在书桌前朝张显宗道。

但这计划还未实行,岳绮罗先不见了。

张显宗在书房里踱来踱去,梁侍卫低头向他汇报事情始末,不过是他陪着岳绮罗去集市里吃豆腐脑,中途被打发去买蜜饯,回来时人已不见。张显宗忍着心中不安想,许是岳绮罗贪玩自己跑去了别的地方,过会儿就会回来,先等等,但直到入了夜人也没回来他终于开始着急,着梁侍卫带了一小队士兵去城里到处找。他独自坐在书房,先是想岳绮罗是不是走了,但丫环说她房里钱财首饰一样没少;又想她是不是被人抓走了,可她不过一个黄毛丫头,抓她要做什么?这么东想西想,夜便深了去,他等的心焦,起身打算自己也去找找,却迎面碰上正回来的梁侍卫。

“怎样?找到了吗?”张显宗一把拉住梁侍卫手臂,见他身后空空如也,便知没有,却仍是不死心地问道。

梁侍卫摇摇头道:“城中所有酒楼、茶坊、客栈都找过了,就连……就连妓院也抄查了,城外寺庙医馆也均去过,都没有……”说到此,梁侍卫抬眼偷瞄了张显宗一眼,就见他呆立原地,不知在想什么。

夜已深,张显宗打发梁侍卫去休息,自己却坐在书房全无主意。长安县并算不得大,按理说找一个人也不是那么难,可梁侍卫带人几乎将整个长安县给翻了过来,却找不到人,如果不是那人刻意藏起来,就是真的被抓走了。他不信岳绮罗会要躲着他,可是,谁又会抓了她去呢?目的又是什么呢?

第二天天刚亮,守门的卫兵便慌慌张张跑了进来。张显宗一夜未睡精神不济,见到卫兵的样子忍不住开口斥责,可卫兵却递给他一封信,说是一个老汉刚送过来的。张显宗闻言立即接过信拆开来,里面字不多,就一句:要救岳绮罗,三天后你独自来文县丁大头府上。张显宗猛地站起身抓过卫兵:“送信来的人呢?”

卫兵被他一抓,吓得抖抖索索道:“人在……在门外被拘着呢……”话音刚落张显宗便奔了出去,一眼瞧见送信的老汉,正笼着双手蹲在墙角发抖。他两步跨过去拎起老汉:“你的信是哪里来的!谁指使你来送信的!”

老汉一早起来本就受了次惊,被张显宗这一嚷,整个人如筛糠般抖了起来,他一径叫着“军爷饶命”,一边说着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,张显宗知道他这幅模样绝问不出什么,只好放了手叫他冷静冷静,又差人端了肉汤来,缓了半晌,老汉终算是平静了下来。

“我一早起来去后院打水,还没出门便叫人给踹翻了,地上扔着封信说是叫我给送过来,否则叫我看不见晚上的月亮。”

“那你瞧见那人样子了吗?”

“没有……当时天还没全亮,况且……况且我哪里敢抬头看呀,万一瞧见了搞不好要掉脑袋的……”

张显宗知这老汉所言非虚,给了几个钱将他打发走了,自己也跟着出门去了司令府。

他应了顾司令的计划,三日后带兵突袭文县,拿下丁大头问出宝贝下落。

出发那天天降大雨,张显宗带兵一路策马赶往文县,快近文县时他嘱手下士兵远远缀着,他单人策马当先朝着文县过去。因着下雨,一路都无甚人,但却有人给他指着路,他虽心中存疑,却还是顺着指引而去。

到得目的地,张显宗翻身下马,丁大头的府邸门户大开,他掏出挂在腰间的枪,摘掉雨披的帽子,站在门口顿了顿然后抬脚跨了进去。

天井中央是影壁,张显宗自旁边绕过,后面又是一扇院门虚掩,他拿枪管将门顶开,门后空间开阔,是个不大的院子。雨幕低垂,张显宗抬眼望去,院子正中木桩上绑着一人,红衣黑发,苍白小脸,不是岳绮罗又是谁?他心中焦急,迈步便要去救,院里四周便在此时响起整齐的步枪上栓声,黑压压枪管一半指着岳绮罗,另一半朝向他,原来这里早便埋伏好了一队卫兵,就等他来了。

突然一人开口:“张参谋好客气,过来还带着东西。但我们只谈话不动粗,还请张参谋放下手中的枪,否则我可不知道指着小姑娘的哪把枪会不小心走火。”

张显宗闻言,朝前一抛扔掉手枪,站在雨中环视一圈,朝着角落里一人到:“敢问阁下是谁,叫我过来又有何事!”

隐在阴影中的那人闻言笑着朝外迈了一步:“张参谋好眼光。我不过一介草民,不足挂齿,今日请张参谋前来是有事相商。”

“你要找我直说就好,何必为难一个女儿家!”

“我若不将她抓了来,试问能请到你张参谋吗?”

闻言张显宗咬紧后槽牙,压下怒火到:“你便要如何才肯放人?”

“我要你答应接下来我同你商量的事。”

转头看了眼被雨淋地气息奄奄的岳绮罗,张显宗反而冷静下来,道:“你要同我商量什么事?”

“好说,”那人见张显宗态度有所松动,缓缓道:“我要你跟顾玄武离开长安县,将兵权交给我,以后便由我来替曹统领效劳,张参谋,你瞧如何?”

“你休想!”

话刚落音,就听“砰”地一声,岳绮罗脚下的地面被打出一个小洞,在大雨中袅袅冒着细烟,原本昏昏沉沉的岳绮罗被这一声惊醒,睁开迷蒙的眼,抬头便瞧见了张显宗,她无力地扭动着身子,使出力气朝他道:“张显宗……救我……”声音轻轻颤抖着,却像柄尖刀插进张显宗心口。被他捧在手心细心呵护的岳绮罗,如今却像头待宰的小羔羊被绑缚起来任人宰割……张显宗捏紧了拳头:“我不过一个小小参谋,顾司令如何会听得我的话!”

那人伸手到腰间掏出一把匣子炮指向张显宗:“你是他的左膀右臂,我杀了你,他便断了一条胳膊。他不过一个没脑子的粗人,解决起来岂不更是简单?”话毕还不待张显宗有所反应便直接扣下扳机。

随着枪声的响起,张显宗缓缓跪倒在地上,大雨快速将他身体中流出的血液冲刷开来,一时间一片赤色在地上蔓延开来。

“不要!”岳绮罗被绑在木桩上,望着张显宗朝她伸过来的手,好像突然醒了过来,她奋力地挣扎着,却怎么也挣不开身上的束缚。她朝着张显宗大喊,叫他不要闭上眼睛,叫他不要死,又朝着开枪的人叫着让他放了自己,可是不论哪一个都似乎并没有听见她的话,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张显宗瞧着她不舍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“张显宗!”岳绮罗的叫声被淹没在滂沱的大雨中,落下的雨水冲走了她的泪水,也带走了她身体的最后一丝温热。她疲惫的闭上眼睛,朝着来人到:“他死了……他已经死了……我求你,求你让我再碰碰他……”而来人手刀利落落下,岳绮罗便在晕迷中被带离。一刻钟后随行的兵士赶来,却只寻到一个空荡荡的院子和倒在地上不知生死的张显宗。

洒了一盆过期狗血 是我的错我承认 食用后若出现恶心反胃的现象 那都是lo主我的错 因为我自己也很嫌弃 这码的什么鬼玩意儿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舊唐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