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唐書

凯吹 角色CP饭 rps不约

让她降落【拾叁】

伪装者真好看 阿诚哥哥我的嫁 楼诚甜甜哒~(是的 我爬了会儿墙





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!”惊诧过后岳绮罗冷静起身朝来人问到。




“想你了,便来看看。”




“现下你看到了!要知道,张显宗就在寺门外,你若不想暴露,最好是马上离开!”




那人冷笑一声踏前一步将岳绮罗搂在怀中:“你便这么不想见到我,竟拿张显宗来压我?我倒不知道我还会惧怕他!”见岳绮罗在怀中不断挣扎,他收紧手臂,捏住她的下巴恶狠狠道:“不要忘记了,你是我未过门的妻子,是我的女人!”话毕低头吻住了岳绮罗。




岳绮罗心中厌恶,却又挣脱不开,只对他又踢又打,这人怕动静闹得太大真招来张显宗,只好悻悻放开岳绮罗。他将岳绮罗摔到蒲团上,俯视她道:“你最好给我乖乖听话,不要动什么歪脑筋,这件事不是你来做,换个人也是一样的,大不了我还可以来硬的,到时你也得不了什么好,你最好给我想清楚!”话毕一甩手自后门出去了,只留岳绮罗一人仍摔在蒲团发呆。




呆坐半晌,解签的和尚不知从哪里回来,见一个女施主跌坐在蒲团前垂泪,连忙上前担心到:“这位女施主,你是病了吗?”见岳绮罗摇头,他摸摸光头,瞧见她手里握着的签子,上书一个“下”字,心中明了,俯身拿过岳绮罗手中签子道:“不知女施主问的什么,可否让贫僧为你解签,或可有破解之法?”




岳绮罗抹了泪,细声道:“姻缘……”




和尚拿着签子坐到解签台前,见签子上提了首诗,道是:大鱼游曲江,蝉向柳中鸣,富无求口食,画角听三声。这是乌云盖月之下卦,和尚找了找,从旁边木格子里翻出对应的签文交给岳绮罗。岳绮罗接过纸卷展开来:“今晚不管是和非,作教欢心进秀纬,但看却知林里应,五更天晓各分飞。”她虽不大懂,但也知说的不是什么好话,一时低落又要落泪,和尚却道:“此签非无破解之法。”




“师傅请讲!”闻言岳绮罗急忙从口袋里掏出钱塞进了旁边的功德箱。




和尚指着签文道:“此签意为‘婚姻不成,未与说时勿说,纵然说成洞房花烛,也不长久’,破解之法即在‘未与说时勿说’,没到时候千万不要说出来,否则便没有好结果。”




“那何为可说之时呢?”岳绮罗焦急道。




谁知那和尚摇摇头,唱了个偈道:“佛曰,不可说。此事只能靠施主您自己来参透了。”说完合眼不再理会岳绮罗。她知和尚说得有理,也不好再强求,只得默默踏出了大殿。




殿门口,张显宗双手搭膝坐在石阶上正望着一处发呆,岳绮罗顺着瞧去,就见不远处一颗树上,两只不知名的鸟儿依偎在一起,似是在互相梳理羽毛,她不觉也看得呆了,待回过神来才听见张显宗在唤她,她连忙快步过去扶起正要起身的张显宗。




张显宗站起来,仔细端详着岳绮罗,道:“你……哭过了?抽到了不好的签?”




岳绮罗摇摇头:“先前出来,叫风把香灰吹进了眼睛。”她话刚说完张显宗便急了,他要去查看岳绮罗的眼睛,伸过去的手却被岳绮罗不着痕迹的拂开:“已经没事了,你别着急。”




见岳绮罗闷闷不乐的当先转身下了山,张显宗轻喘口气忍着膝上的痛,提步追了上去。




当晚岳绮罗饭也没吃,早早便熄灯睡下了,张显宗去时吃了个闭门羹,只好回了自己院子,大年初一晚上独自冷冷清清吃了个晚饭。




接连几天,司令部都没人,张显宗去到顾玄武府上,那边也是闭门不见。来开门的侍卫同他说,司令讲了,年还没过完,今年叫弟兄们也轻松轻松,过了元宵节再去也不迟。张显宗点头应了,又谢过带话的侍卫,摘了帽子返身上了车。回程的车上他又忍不住想,顾司令的确是十分喜欢八姨太的,说是让弟兄们放松,左右不过是想要照顾着些八姨太罢了。摇了摇头又想起自己家里那位小小姐,昨日从庙里出来便一直闷闷不乐,未免自己担心她还强颜欢笑来着,晚上饭也不吃,今天自己一大早就出了门,此时也不知她起了没,早饭又吃了没,这么一想,不免又催着司机将车开快了些。




回了府,抓了丫头来,一问,岳绮罗果然还没起身。张显宗将帽子手套大衣统统交给丫环,送了领口扣子,迈步朝着岳绮罗那儿去了。敲了敲门,自然是没人答应,张显宗也不管那许多,自推了门进去了。原本以为岳绮罗还睡着,谁知进了里屋,就见那小妮子睁着双大眼睛躺在床上发呆。




张显宗慢慢踱至床边坐下,揉开岳绮罗额头刘海儿,道:“醒了怎么还不起身,就这么睡着肚子也不知道饿。”




岳绮罗捂着一边腮帮子,撅着嘴瓮声瓮气朝他道:“我牙疼。”




扳过岳绮罗的头,左脸确实瞧得见是肿了起来,他忧心道:“前阵子吃了药不是好了吗,怎么会又痛了?”见岳绮罗埋着头不答话,张显宗叹了口气:“你瞒着我又偷偷吃了多少?难怪整日里不愿吃饭,全叫糖豆蜜饯喂饱了。我看你现在这牙疼,就是活该。”原本只是想逗逗岳绮罗,谁知她鼻子一抽竟红了眼眶,眼泪也不停往下掉。张显宗这会子慌了手脚,忙俯下身去哄:“牙疼就牙疼吧,大不了吃了糖豆蜜饯再吃药好了,快别哭了,本来就没吃饭还哭!”岳绮罗先是不说话,等了半晌终是转头瞪了他一眼,张显宗便知快好了。他抱起岳绮罗,拿被子将她裹着拥在怀里:“怎么就哭了呢,我竟是说也说不得你,你不听话我还得哄着?”




“不愿哄就不要哄。”




“你倒是硬气!”拿手帕抹了她脸上两行泪,张显宗又叹了口气:“可我舍不得呀……”




岳绮罗被他裹在怀里挣扎不得,只好将头埋进他怀里,好不叫他看见自己红透的脸同耳根,只糯糯道:“一大早的就说胡话……”躲了一阵又道:“我饿了!”张显宗便赶忙叫人备起了早饭,可拥着岳绮罗的手却是真的舍不得放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舊唐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